首页 中医养生 运动养生 四季养生 食疗养生 养生人群 部位养生 文化 饮食 瑜伽 春季 男性 妇科 舞蹈 理论 健身 夏季 食谱 女性 四肢 孕妇

雌性激素过高是什么原因 雌性激素过高怎么治疗

2017-03-16 来源:快问新闻部 作者:傅以蓝

  女性朋友们对雌激素都不陌生吧!雌性激素存在于女性的体内,维持着女性的很多生理功能,它的巨大作用是其他激素无法代替的。现在的女性不同于以前,大多数女性整天奔走于工作和家庭之间,巨大的压力、不规律的生活导致雌激素水平升高。那么,雌激素高是什么原因?

  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升高是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的。不规律的饮食习惯、紊乱的作息时间等都是引起雌激素升高的“罪魁祸首”。据统计,月经来得过早或绝经过晚的女性都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。现在很多食品中含有激素,这样就造成女孩过早发育,乳房会较早地接受到雌激素的刺激,从而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病率。

  年轻的女性由于想要保持青春,常常服用一些含有激素的保健品,这样体内的雌激素就会升高。虽然短时间内帮助女性保持了青春的活力和不老的容颜,女性的绝经期也被推后,但过高的雌激素也会增大患乳腺癌的几率。女性容易发胖,肥胖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、雌激素偏高,这也会增加乳腺癌患病几率。

  现代女性的生活压力大、工作量繁重,导致女性总是出现焦躁不安、情绪低落、心情抑郁等状态,这样对自己的饮食、睡眠都有不好的影响,再加上现在恶劣的环境,都有可能造成女性的雌激素偏高。这种情况造成的雌激素偏高,最好从生活着手。平衡好工作和生活,适当的时候给自己放松的机会,每天不要过得那么累。

  体内的雌激素高,一方面可采用性激素药物来降低雌激素水平,另一方面从食物中寻找降低方法,如多喝绿茶。女性雌激素偏高不是小事,女性可以通过食用黄豆来调节激素平衡。激素水平不稳定时期,女性要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,积极去调整自己的状态。